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辽宁赛区新闻发布稿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李春雷

(2019年9月19日)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对营口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今天,我们举办2019“体校杯”足球比赛(辽宁赛区)新闻发布会,广邀各界朋友,共襄体育赛事。在此,我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营口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八大以来,我市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竞技水平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体育工作,全市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体育事业迸发出勃勃生机,体育工作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行,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振兴营口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体育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34平方米。持续开展了“健身器材进社区”“健身器材进村屯”“健身器材进学校”等活动,实现了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逐渐增加,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不断加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3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占全市人口比例千分之三。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品牌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参加健身运动,享受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我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7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加强。近年来,我市共向省以上体校和专业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120余名,被省政府授予“输送运动员贡献单位”。营口市体育运动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足球项目在我市起步虽然不早,但取得的成绩斐然。我市体育运动学校足球队分别在2015年“我爱足球”辽宁赛区的比赛中获得青少年组和娃娃组冠军和亚军;2017年体校代表队获得“我爱足球”辽宁赛区娃娃组冠军,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分区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男子足球20岁以下组我市运动员张梓健、王进泽获得第三名。我市社会足球近年来发展良好,超越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组建以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力的促进了我市社会足球事业的发展。超越足球俱乐部获得2015年“我爱足球”辽宁赛区暨辽宁足球联赛亚军、2017年"我爱足球"辽宁赛区暨辽宁足球联赛冠军、2018年全国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亚军、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北一区冠军、2018“我爱足球”辽宁赛区(女子)冠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坚信营口的足球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最后,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赛事活动,认识营口,了解营口,支持营口。为营口的足球事业发展、为营口的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