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刘畅——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辽宁赛区新闻发布稿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刘  畅

(2019年9月19日)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能,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已于本月正式启动。比赛由区域赛和总决赛2个阶段构成,以各级各类体校、足球学校为参赛单位。比赛设男子U16、U14和女子U16共3个组别。区域赛将在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等8个省(市)举办。总决赛将在广东举办。

辽宁赛区由辽宁省体育局承办,并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足球管理中心负责具体运行。为确定赛事的具体承办单位,我们对省内各市进行了考察。营口虹溪谷足球训练基地由于具备4片标准一致的天然草皮足球场,同时在大型赛事活动的接待能力方面比较突出,经辽宁省体育局研究,最终确定由营口虹溪谷足球训练基地作为本次赛事的具体承办单位。

比赛将于9月24-29日举行,将有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天津、河南等省、市、自治区的30余支代表队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3个组别的比赛。每个组别的冠军将代表辽宁赛区参加总决赛的比赛。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赛事得到了营口市人民政府、营口市体育局、盖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辽宁省体育局向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以本次赛事的承办为契机,助力营口足球、助力盖州足球的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