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号: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则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原则审议通过《营口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的高度,既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决定性成就,也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更精准提出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为我市实现全面脱贫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从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看,目前要进一步聚焦剩余的贫困人口、脱贫边缘户及全市所有脱贫人口“三个群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关于春季农业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要补齐三农短板,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底色。要坚持靶向施策,不断加强各类要素保障。

会议就《营口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实施。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努力推动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二要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成效。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加强协作,合理安排,按照相关法规规章和联合检查计划要求开展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实现智慧监管。各部门在开展联查监管工作过程中,要积极推进监管信息的统一归集、互联共享,强化大数据分析,建立符合营口实际的监管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和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市领导许桂清、董  旭、王戒骄、翁永财、高洪涛、纪朝晖、金  莉、张显斌、李秀斌、王志波、吕  岩、孙兴宁、李锡臣、赵永胜、姜广伟、武显东,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瑞祥、市热电公司副总经理李  杰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