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8

【字号:

分享:

记者从10月28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科技工作逐步构建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加科技强市建设进程。

五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政策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项重点工作,企业创新能力和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期间,我市企业单位承担国家和省科技计划项目100多项,取得国家、省资金支持1.0328亿元,获得国家、省奖励16项,研发投入增长1.13个百分点,市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投入1.3137亿元,科技型中小企业注登记册数已达到279家,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72家预计增长到270家。五年累计转化科技成果330项。营口高新区提档升位,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省创新型县(区)试点,国家汽保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稳步发展。全市获批组建省级重点实验室5家,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28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40家。

特别是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开展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平台构建等工作,科技工作成效明显。预计完成全市R&D占比达到2.0%,新增高新技术企业95家,转化科技成果60项,技术合同成交登记额达到4.8亿元,引进国外“高精尖”人才5人。

我市还将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努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助力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