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会诊”企业隐患 保障两会平稳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3月2日至3日,市局分管副局长带领制造业监管科及聘请3名省级冶金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对营口钢铁有限公司进行“诊断式”检查,此次检查充分借助专家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

依据《钢铁企业重点检查事项》要求,专家组深入到一线,对炼钢厂、炼铁厂、轧钢厂、煤气柜及制氧站的各生产车间的生产区域及储存设施现场管理情况、co报警系统及应急救援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管理、铁水罐车停放管理、盛装铁水、钢水与液渣的罐(包、盆)等容器设施维护、人员安全培训等内容全方位、无死角进行了重点排查, 对企业日常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出整改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形成专家检查意见,以书面形式向企业负责人指出。

在反馈会上,市应急局李海波副局长就专家在检查中所发现的隐患问题对企业提出要求,一要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制定方案、全程跟踪限期落实整改。二要深化安全生产管理,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去“查隐患、改隐患、消除隐患”,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