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优化服务举措 全面推进资本市场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从8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证监会批准,坐落在老边区的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五年以来,我市第三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今年辽宁省第一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

近年来,我市把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资本运作、实现上市融资,作为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创建拟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库。经过4年来的系统培育,循环评定,目前库内企业数已达103户,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累计挂牌10户;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94户;入选省重点后备企业8户,列入市重点跟踪培育32户,正在形成队列式、梯度式上市发展格局。

市金融发展局对纳入拟上市“金种子”库中的百户企业施行分类培育,分层推进,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房产、权属、环保、税费、证照等方面问题。自省、市推出上市扶持资金奖励政策以来,施行阶段性完成分步骤兑现奖励,我市上市企业获得资金奖励逐年递增。截至今年7月末,我市有近50家企业通过完成股改、报省辅导备案、报国家证监会、首发上市、发债融资、辽股交(标准板)挂牌、新三板挂牌,累计获得省、市资金奖励共计4366万元,其中省2676万元、市本级1690万元。

目前,我市主板上市企业累计4户。未来几年,我市将有一批优质企业陆续在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挂牌上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