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和辽宁省关于体育发展的各项要求,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营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营口市体育发展实际,编制本规划。

一、文件起草背景、依据

体育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体育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十四五”时期,为持续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辽宁省“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营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有关规划,结合营口实际,编制本规划。

二、文件的重要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巩固和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成就,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与社会繁荣,持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与生活水平的关键时期,也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规划》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龙头,学校体育为补充,休闲体育为突破,体育赛事为亮点,体育产业化为方向,通过高质量的规划引领,协调推进营口市体育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体育社会化程度和综合实力,为促进“十四五”时期体育业发展提供指引,为营口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文件主要内容

(一)“十四五”时期营口市体育发展总体要求

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建设打造体育品牌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把营口市建设成为地域特色鲜明、有较高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强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开启营口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齐头并进的新篇章。

(二)“十四五”时期营口市体育发展重点任务

“十四五”期间,营口市将重点围绕全面发展群众体育、突破发展竞技体育、夯实发展青少年体育、创新发展休闲体育、因地发展冰雪运动、传承发展体育文化、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发展体育消费、加大体育场馆建设、壮大体育市场主体十项任务开展工作,全面优化体育发展环境,提升体育发展质量,开创全市体育发展新格局。

(三)落实体育发展的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加大财政投入。

三是加大人才保障。

四是加强科技支撑。

五是落实政策法规。

六是加强法治建设。

七是严格监督考核。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解读人:原权  电话:2989023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