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12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号:

分享:

1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1月21日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营口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2016-2030年)》 (2022修订版) 《营口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讨论稿)》《营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营口实际,落实战略部署,加快谋划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省委部署在营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要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督办督导,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立即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 持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建章立制,突出科技赋能,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营口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2016-2030年)》对全面做好城市供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系统把握、统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市住建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系统化构建完善适应我市发展水平的城市供水管理体系,谋划包装出一批高效能项目,切实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营口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营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的出台,既是贯彻国家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在城市建设中延续历史文脉的现实需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为历史负责、为国家负责、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不可再生性,以两个《管理办法》的落实为抓手,真正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普及文物保护法规和常识,为保护文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对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本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开局谋划、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姚华明、郑孝刚、何庆伟、孙政、高洪涛、金莉、赵新明、赵涵斌,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代表李 月、市政协委员赵 莉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