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给水稻“减肥”,营口展现真正的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给水稻“减肥”,让生产增效。日前,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在站前区大兴村举办营口市2023年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现场会,加快推进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在我市水稻种植区大面积推广及应用。

在站前区大兴村,400亩闲置用地被盘活,成为“营口市化肥减量增效水稻‘三新’升级侧深施肥核心示范区”。在现场会上,一台安装水稻侧深施肥装置的高速插秧机穿梭于田间,随着机械抓手一刻不停地向水田里插入秧苗,肥料也同时被投放到秧苗根部附近。据了解,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将精量施肥机具“嫁接”到水稻插秧机上,在插秧的同时,将肥料定量、精准地施到秧苗侧深5厘米左右的位置并覆盖在土壤中。

以往我市农户通常在插秧前施一遍底肥,插秧后再施返青肥。据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土壤肥料科科长常坤介绍,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是全国农业中心、辽宁省绿色农业中心主推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措施之一,可减少一次底肥的施用,所施用的肥料流失性差、肥效高,完全满足水稻秧苗返青期的用肥需求,既省时、省工、省肥,还能大幅度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有助于提高水稻生产效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