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发布会】我市发布今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5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总体工作安排、活动新特点和重点内容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 6个方面开展活动。

我市各地区、各部门将安排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同时,将组织市县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并发表评论文章或撰写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会将扩大应急科普人群覆盖面,组织开展专题宣教和辅导培训交流,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组织协调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相关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采访,广泛宣传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整治重大隐患的重要性、必要性,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出问题。

今年“安全生产月”还将呈现形式上的“回归”、内容上的融合、受众面上的“扩容”等新特点以及特色性设计。

据了解,今年在保持过去三年利用网络资源、新媒体、自媒体等方式扩大宣传的基础上,更多的会将活动向线下“回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